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城市化进程推动商业地产发展 二三线城市潜力巨大

——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指数系统应用总监 胡超

房天下综合  作者:刘全胜 高峰  2010-04-01 14:55

[摘要] 值2010年宜昌商业地产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宜昌搜房网与三峡商报,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指数系统应用总监 ,共同探讨当前经济环境下,全国及湖北省商业地产的发展历史与发展趋势。

中指研究院、宜昌搜房网联合三峡商报发布20092010年中国商业地产趋势报告

2009年,在CBD中心商务区、商业步行街等龙头项目的带动下,宜昌商业地产业界积极寻求开发、营销、招商与管理的新思路、新模式,开发数量、投资规模、销售额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热头,实现商业地产稳步增长和发展。

2010年,将迎来宜昌商业地产新的发展时期,一方面前期开发的项目大规模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另一方面新的商业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在两种力量夹击下,宜昌商业地产面临供求平衡、招商营销、运营管理等方面挑战,宜昌商业地产能如何实现健康发展,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值2010年宜昌商业地产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宜昌搜房网与三峡商报,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指数系统应用总监 ,共同探讨当前经济环境下,及湖北省商业地产的发展历史与发展趋势。

2009年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为五年来增速

重庆、成都、武汉、青岛等区域中心城市的商业地产市场发展较快

2009年,在各项"保增长"措施的带动下,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2.1%和75.5%,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市场也增长显著,全年销售面积分别同比增长30.8%和24.2%,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66.9%和45.5%,销售均价分别同比增长24.4%和16.2%;此外,两类物业的投资额也有显著增长,办公楼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18.1%,增幅较2008年提高10.7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开发

投资额同比增长24.4%,为2005年以来年度增速,高于同期住宅开发投资。

但与此同时,部分城市商业地产市场规模依然偏小,部分区域部分商用物业的出租和后续经营仍不够理想,出租率和租金水平依然低位徘徊,给商业地产市场的投资者带来诸多挑战。

我们认为,随着宏观经济的企稳回升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中国商业地产市场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规模将稳步上升。除北京、上海等传统的热点城市外,重庆、成都、武汉、青岛等区域中心城市的商业地产市场也将较快发展。随着REITs、保险资本进入房地产市场相关细则等政策的落实,国内商用物业市场的投资者类型将更加丰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