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不动房子卖项目 房企股权并购数同比增两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04 09:47

[摘要] 随着“史上最为严厉”的调控政策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的未来仍然扑朔迷离,部分房地产企业扛不住了,洗牌开始,地产房企的合并整合潮一浪高过一浪。

(来源:重庆时报)

“现在是一场耐力的比拼,资金底气不足的房企将自动淘汰。”

随着“史上最为严厉”的调控政策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的未来仍然扑朔迷离,部分房地产企业扛不住了,洗牌开始,地产房企的合并整合潮一浪高过一浪。

据中原地产日前在一份年度报告中显示,1月至12月上旬,股权交易市场共出现491宗房地产行业股权及资产交易(不包含关联交易),涉及金额超过1300亿元,其中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的产权交易多达253宗,约为去年全年同业并购数的2倍,并购金额超过900亿元,约为去年全年的6倍。

卖不动房子就选择卖项目

2009年,国家的大手笔“救市”使地产商处于一片繁荣当中。

然而时隔两年后,开发商发现,“房子卖不动了,交易持续低迷。”

房子卖得“不给力”却引爆了房地产产权交易市场。据统计,2011年全年房地产行业股权及资产交易超过1300亿元。

“房企并购是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相适应的。”重庆西南大学教授邱道持称,市场比较宽松时,供求放大,那么开发企业数量就多,层次拉得很开。

邱道持表示:“从去年起,房地产调控形势严峻,政策的"组合拳"多,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了一个挤压。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承受的压力会加大,很多中小房产企业承受力不足,难以维持,被并购成了一件很自然的事。”

“今年起房产销售比较疲软,卖不动房子就选择卖项目。”重庆容磁地产总经理王雪松表示,“行业越是成熟,它的利润就越不均,企业并购的案例就会更多。”

延伸阅读:

2012年让我们做快乐的"房奴"11热盘节后巨献

年终挥泪大甩卖 盘点宜昌楼市4000以下特价盘

这些楼盘真的降价了 盘点2011年宜昌降价楼盘

2011年1-12月宜昌楼市涨幅榜

是跌还是涨 2012年房价大预测

房价偷走的财富:80后买房仅1年跌幅已超30%

80后菜鸟购房置业须知 购房诀窍大分享(组图)

抠门业主晒装修经 6万元搞定地中海田园混搭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