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难逃樊篱 "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叫停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2-29 09:58

[摘要] 继佛山、芜湖之后,上海也不能在楼市调控的高压下逃脱政策反复的命运。一周时间里,上海市房管局做出的“旧政新解”就被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的一纸通知正式叫停。

继佛山、芜湖之后,上海也不能在楼市调控的高压下逃脱政策反复的命运。一周时间里,上海市房管局做出的“旧政新解”就被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的一纸通知正式叫停。

上周,上海市房管局有关人士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并且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实施之初时就已经执行。一时,“旧政新解”撩拨起市场敏感的心弦,上海上周的楼市成交量甚至还出现了久违的温和上扬。

然而仅仅一周后,一份名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的文件在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上被正式发布。其中,针对限购政策中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做出了重新定义,外地居民的二套房限购政策被打回原形。

“旧政新解”夭折

昨日上午,一则“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的政策已经被叫停”的消息在微博上被频繁转帖。

《财经日报》记者便从上海部分楼盘售楼处获悉,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的政策已经被叫停。尽管当时上海有关部门还未就此消息做出正面回应,但上述消息却很快得到了部分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确认。嘉定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收到上头通知,符合条件的外地人在上海只能买一套房。”

沪上多家知名中介更是在昨日向旗下所有门店发布紧急通知,叫停办理“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的业务。

傍晚,上海房管局官网终于发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下称《通知》),这意味着“旧政新解”已经夭折。

《通知》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而在一周前,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被解释为“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

延伸阅读:

3月宜昌楼市开盘预告 9大盘迎来房地产的春天

上半年回暖可能性小 楼市或迎促销热

博弈下一个市场周期 房价是跌还是涨

业内解读:2012宜昌楼市之变

宜昌房价到底会不会下降 10条理由告诉你真相

宜昌网络热点楼盘榜 榜单变化小整体关注上升

上海难逃樊篱 "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叫停

多姿多彩的生活 3户人家6万元装饰大比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