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勿等"价格最低点"刚需买房机会在2012上半年

成都报道  2012-03-05 10:19

[摘要] 随着首置政策宽松化,对于2011积压下的刚需而言,2012是否是一个好的买房时机?对于开发商而言,2012应针对刚需人群做出怎样的变化?市场未来的走势如何?2012年又是否是真正的“刚需年”?

随着首置政策宽松化,对于2011积压下的刚需而言,2012是否是一个好的买房时机?对于开发商而言,2012应针对刚需人群做出怎样的变化?市场未来的走势如何?2012年又是否是真正的“刚需年”?成都报道特邀请到全程机构董事长蒋晓东、华乘万青置业开发部经理赖彭杰、世家机构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部总监周孺文以及成都思源经纪研究中心总监孔祥虎,共同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与交流。

2009年不再

成都报道:2011年调控不断深入,抑制了大量的刚需,2012年这部分需求会集中出市吗?

周孺文:信贷政策向首次购房人群的倾斜,有助于购房需求的释放,成交量也将逐步回暖,二三月份可能

迎来楼市小阳春,但并不会出现如2009年刚需爆发的局面。因为目前成都房价较2009年增长了近2000元/㎡,例如7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总价增加15—20万元,而刚需购房者经济实力普遍较弱,即使优惠力度大、贷款利率降低,大量刚需购房者仍然缺乏购房实力。

孔祥虎:2012年房地产及信贷政策将重点支持首套房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让2011年观望和被抑制的首套房置业刚性需求得到比较大的释放。首套房需求得到政策支持,但对于改善性需求和投资需求来说,仍是政策调控的主要对象,2012年将是刚需主导的市场,市场的机会在刚需产品。

蒋晓东: 2012年,肯定不是炒房者投机的年头,刚需将是这一年的购房主力,因此,我认为,投机炒房者减少了、房价过快增长抑制住了、房地产投资过大控制得有效果了,那么,从“限购”政策开始的部分和有条件的松动将会在5月份以后开始调整,这样将对刚需的释放有一定的帮助,但爆发出“惊人的力量”是不现实的,也是调控政策不允许的。

勿等“价格点”

成都报道:当下的刚需购房者,应该怎样合理的选择房源?目前是否是一个刚需购房的好时机?

蒋晓东:刚需本身就是刚性的一种购房需求,购房者在选择房源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的购买力、实际需求、工作地点、交友圈子、公共交通配套等来选择房源,尽量不要超出自己的实际需要,要务实。而对于购房的好时机,我认为,只有投机的人才会更多地研究时机,而对于刚需来讲,购房行为是满足需求,只要务实地选择,切合自己实际地进行购买,现在也是购房的好时机,要想等到所谓“价格点”是很难把握的。

周孺文:当下刚需购房者可选择优惠力度较大的优质楼盘或知名开发商项目,一是住房质量有保证,二是此类楼盘有较强的抗跌性。

2012年上半年是个不错的刚需购房时机。一季度是传统的信贷投放旺季,信贷政策向首次购房人群倾斜,允许首套房贷款可回归基准利率,购房成本将大大降低,价格与贷款环境都较为利好,是购房时机良好。

赖彭杰:建议刚需购房者买房能至少考虑到5年之后的需求,不能只求现在有一个小窝,你要考虑到你会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两个人变成三个人,甚至有些还必须要考虑到父母,这些都是现在的年轻人面临的问题,所以宁愿现在考虑周全一点,也不要过两年来后悔。虽说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但是大家也千万不要慌,都说买东西要货比三家,更何况是买房子这等大事呢?多比比总是好的。

孔祥虎:2012年将是刚性需求购房者买房的好时机,但目前银行对首套房政策尚未完全明确,因而建议购房者可以待银行政策明确后再行动。同时在选择房源时,除了考虑价格、地段和开发商品牌外,尽可能选择现房或准现房,以节省租房支出。

搜房网三月看房团又添优惠 全城火爆召集

延伸阅读:

宜热点楼盘网络排行 城北城东项目活动放异彩

置业推荐八大盘 宜昌高性价比盘

宜昌置业不用愁 3000元起白菜价热门楼盘汇总

夷陵区楼盘搜索 主城区发展大道区域项目红火

夷陵区前2月成交数据分析 二月现"龙抬头"

切忌不能购买的七种"便宜房"刚需"勿伤"自己

90后美女自装60平老公房 美式乡村混搭公主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