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昌市已有4157套廉租房入市 继续建设限价房

三峡日报  2012-09-04 10:02

[摘要] 记者9月3日从市房管局获悉,我市统筹规划、整体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住房民生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全市住房保障累计覆盖近10万个家庭惠及29万余人,极大缓解了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记者9月3日从市房管局获悉,我市统筹规划、整体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住房民生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全市住房保障累计覆盖近10万个家庭惠及29万余人,极大缓解了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我市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四类。

廉租房实现应保尽保

近年来,我市通过新建、旧房改造等方式共筹集廉租房4157套。今年7月,我市将城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3平方米以下、且人均月收入不足700元的家庭纳入租赁补贴范围,年内还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展,提供不少于200套廉租房进行实物配租。目前,市本级收入无房困难家庭已实现了应保尽保。

公租房渐成建设重点

市中心城区于2010年启动公租房建设,如今,桐岭公社等公租房已建成,随后将启动配租。

今后,公租房将成为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和主要形式,不符合廉租房租赁条件或经适房购买条件的“夹心层”、住房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被纳入保障范围,住房保障惠及人群将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经适房将逐步与公租房并轨管理,实行“租售并举”,以便更多排队轮候经适房的申请家庭早日入住保障房。

经适房年底再次摇号配售

当前,经适房建设和分配形式有:住房困难企业自行建设和分配、用作城市棚改搬迁安置和面向社会公开摇号配售等,其中,面向社会公开摇号的经适房约占40%左右。今年底,市房管局将组织一次经适房摇号,2007年申请轮候的所有剩余家庭,经复审合格后可全部予以配售。

限价房建设继续实施

今年,市本级将继续实施限价房建设,其保障范围比廉租房、公租房和经适房更为宽泛,将为城市房屋征收安置提供更多有效保障房源。

我市城区还将大力实施城市房屋征收安置房建设。今年,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已落实400余亩土地建设安置房,预计年底前将开工建设,可建设约8000套安置房,占地60余万平方米。

搜房宜昌看房团
宜昌搜房网9月23日看房团报名

姓名
电话
选择线路 北部线 东部线

东线——
西江国际-香山福久源-东郡-凯旋名门-世纪山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