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伍家建现代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传统工业新升级

——访伍家岗区科技局局长赵勇

三峡日报   2013-04-17 09:17

[摘要] 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老工业区伍家岗正在成为新城中心,这里成了一块热土,传统的工业在变革中提档升级,高新企业不断催生。

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老工业区伍家岗正在成为新城中心,这里成了一块热土,传统的工业在变革中提档升级,高新企业不断催生。

采访伍家岗区科技局局长赵勇很不容易,每次联系他,他不是在企业里就是在厂房车间。4月12日,当记者在办公室逮住他时,他拎着包正准备出门,去参加红旗电缆与三峡大学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伍家岗区中小型企业比较集中,发展都比较稳定,科技部门在服务中与企业建立了密切联系。”从赵勇简短的开场白中,记者找到了他忙碌的原因。

伍家岗区的工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占50%。赵勇分析说,其中一部分国有企业通过机制、发展方式转变,激发了活力,以中南橡胶、红旗电缆、经纬纺机、猴王焊丝等为代表;另一部分是发展势头强劲的民营企业,以劲森光电、燕狮科技、五环钻机具等为代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39家,科技型企业达20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拥有11家。

针对现状和实际,伍家岗区提出了建设现代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目标。赵勇说,伍家岗区工业企业发展空间受到挤压,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走创新之路。

赵勇介绍,伍家岗区科技部门将集聚各方资源为企业服务,推动企业技术创新。首先是挖掘企业的创新点,引导、辅导企业进行专利申请,保护知识产权,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近3年来帮助企业申请专利近百件。

其次是搭建创新的技术平台和合作平台。围绕构建区域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产学研合作,搭建行业研发平台,帮助企业与三峡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冶金研究所等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

伍家岗区科技部门对接上级科技专项,为企业创新提供引擎,受到企业欢迎。赵勇介绍,通过项目申报争取的资金,每年保持在500万元以上,去年突破10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科技创新,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

赵勇表示,今年再培育5家高新技术企业,力争对区内传统工业企业全部进行改造升级,使80%以上的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真正把伍家岗区打造成现代制造业集聚区、中小型科技企业集聚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