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夷陵区加强配套建设 每年投一亿元建学校

三峡日报  2013-09-10 21:48

[摘要] 近三年,夷陵区每年投入学校项目建设资金在一个亿以上,是夷陵教育发展史上投入最多、改善办学条件最快、发挥效益最好的时期。去年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高标准通过了省政府评估验收,12所义务教育学校通过了市级现代化学校评估验收,占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30%。

9月9日,夷陵区委区政府召开庆祝大会,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教师节的祝福。

近三年,夷陵区每年投入学校项目建设资金在一个亿以上,是夷陵教育发展史上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最快、发挥效益的时期。去年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高标准通过了省政府评估验收,12所义务教育学校通过了市级现代化学校评估验收,占义务教育学校总数的30%。

城乡统筹力度空前,均衡水平省市前列。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共投入资金2680万元,其中今年开园的5所乡镇公办幼儿园投入达940万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在全省具有“示范性、引领性和先导性”,12所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通过市级验收,3所高中整体办学水平全部达到市级示范及以上。成功引进民办教育,夷陵天问学校已经开学。

教育投入持续增长,育人环境全面优化。每年投入一个亿以上,办学条件基本实现标准化、均衡化、现代化。兴建和迁建了上海中学、乐天溪初中,启动东湖初中兴建工程,校安工程三年规划项目全部竣工验收使用,全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得到根本改善。

管理创新亮点频现,队伍活力显著增强。着力打造德艺双馨教师队伍,建立和完善“四维一体”评价机制,每年安排资金500万元奖励教师,并拿出300万元培训教师,大大激发了教师的积极性和原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