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宜昌房贷渠道通畅 多数银行保持去年以来信贷政策

三峡日报  作者:肖行   2013-10-18 09:56

[摘要] 据了解,本地房贷政策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发放对象上,不同的房地产企业因为资信差异,享受到的房贷优惠也不相同。“交通银行针对高档楼盘、信誉好的客户,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下浮10%、二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交行宜昌分行信贷部负责人王章文表示,无论金融政策怎么变化,信誉好的客户肯定更能受益。

阅读提示:

作为地产销售最重要的影响要素之一,房贷政策不仅关系着购房门槛和购房成本的计算,也直接决定着多数普通购房者能否享受的新居生活。那么宜昌目前正在执行怎样的房贷政策,未来政策发展又将呈现怎样的趋势?日前记者在对房地产与金融行业的走访中了解到,宜昌仍然持续着去年以来的差别化房贷政策,并未出现明显收紧趋势。

传闻:主流银行房贷收紧利率上调

进入“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以来,在热点城市出现“抢房潮”的同时,部分城市成交量表现平淡。业内分析认为,这与多地上调房贷利率不无关系,一二线城市银行收紧房贷正成为普遍现象,个别城市甚至出现银行停止受理房贷。

据了解,尽管尚未出现银行普遍停贷的现象,不过首套房贷八五折的优惠利率已经成为历史,主流银行当前的房贷利率大部分上调至九折以上,除了北京等城市普遍上调房贷利率以外,近期广州、天津、武汉等地多家银行都以“额度用尽”为由暂停房贷业务,数家提供八五折优惠利率的外资银行,条件苛刻而且份额有限。

部分业内专家表示,当前银行信贷逐渐收紧,甚至今年11月后购房者可能要面临“难以获得贷款”的局面。尽管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暂停房贷公布,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主要是因为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等基本无优惠,购房者并不会选择这些银行进行贷款。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利率折扣的上涨将会直接增加购房者的月供压力。房贷利率上调,购房者月供增加,再加上2013年以来房价的持续上涨,会对部分购房者的购房能力产生直接影响,尤其是刚需群体将面临雪上加霜的局面,总体来看市场的上行空间将会受到限制。

市场:成交持续走高信贷正常紧缩

尽管房贷收紧的消息不断传出,9月以来宜昌楼市依然加快了推盘节奏,在城中金谷、清江润城等老盘后续开发推货的同时,恒信·中央公园、民富·新天地、宏信·玫瑰城等新盘也纷纷推出新品,从成交结果来看也创造了今年以来的销售业绩。“市场销售的走高在预料当中,没有因为房贷收紧的传言出现忽冷忽热的现象,本地的房贷按揭政策没有大的变化,基本上是按照正常利率执行。”城中金谷营销总监叶军表示,当下住房按揭相对收紧是正常情况,每年年末都会因为贷款减少收紧按揭,与市场走势无关。

记者走访了解到,按照往年房贷发放的惯例,临近年末银行信贷额度较为紧张,银行在贷款审批环节上将更为严格,包括审批难度有所增大、审批周期有所延长,甚至部分银行会提高首套房贷利率,这属于各银行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的营销策略。“实际上也不是所有银行都是执行统一利率,各个银行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在房贷优惠折扣和发放上也会有细微的区别。”三元地产等知名房企策划部负责人认为,房贷政策其实考量的是房企的资信实力,资信指数较高的企业在房贷发放和利率折扣上优势相对较大。

走访:房贷畅通资信强企相对获益

从多地上调房贷利率,到个别城市银行停止受理房贷,金融市场的风云变幻显然对购房造成一定冲击。针对网络上对于目前银行信贷政策呈现明显收紧之势的判断,记者通过对本地多家银行采访了解到,多数银行房贷渠道相对畅通,并未接到总行房贷收紧通知。“无论是房贷利率还是房贷发放上,都与去年的信贷政策基本一样,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和波动。”招商银行宜昌分行信贷部总经理肖刚称,住房贷款利率去年就已经上浮,从基准利率8.5折涨到9折,再到依照基准利率房贷,各个银行之间的折扣也只有细微变化。

据了解,本地房贷政策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发放对象上,不同的房地产企业因为资信差异,享受到的房贷优惠也不相同。“交通银行针对高档楼盘、信誉好的客户,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下浮10%、二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交行宜昌分行信贷部负责人王章文表示,无论金融政策怎么变化,信誉好的客户肯定更能受益。

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在其他商业银行中也得到执行,汉口银行信贷部经理肖俊表示,全面落实差别化房贷的政策不会放松,信誉好的客户和刚性需求在贷款上应该会有更多的优惠。因此购房者在签约前对个人贷款资质确认和业主交房时间都需要更为谨慎,要确保个人贷款资质是否符合银行要求,在贷款审批时间方面也需要多加确认。 

延伸阅读:

《楼事工坊》今日举行 嘉宾将议"结婚潮冲击宜昌楼市"

国庆后第二周"银十"引爆 7楼盘开盘或变"金十"

宜昌开发商再玩玄机 "龙首"空降宜昌助阵项目

土地:湖北省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渐入良性轨道

楼市实时进度扫描 城东城北各有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