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宜昌政策调整: 经适房将"退场"公廉并轨运行

三峡日报  2014-11-05 08:30

[摘要] 记者从宜昌市房管局十大改革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上获悉,今年我市作出“经适房退场,提速公廉并轨”的政策调整,停止新增审批经适房,加大力度建设以公租房为主的保障房。

近日,记者从宜昌市房管局十大改革课题调研成果交流会上获悉,今年我市作出“经适房退场,提速公廉并轨”的政策调整,停止新增审批经适房,加大力度建设以公租房为主的保障房。

宜昌经适房“退场”公廉并轨运行 1.3万套公租房待分配

据了解,我市于2005年规范经适房建设以来,相继建成了市本级民欣家园、宜都市松宜小区、夷陵区春华秋实小区等经适房1.3万套,目前已累计解决1.1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自今年起,经适房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公廉并轨加速推进。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必须按开发建筑总面积5%的比例配建公租房。在建和已建成尚未分配入住的廉租房将统一纳入公租房管理,优先解决原廉租房保障对象的住房困难,剩余房源统一按公租房分配。

截至今年9月,宜昌全市建设公租房5.8万套(含廉租房2.5万套),基本建成4.7万套,分配入住3.4万套(含廉租房2.2万套)。目前,全市待分配公租房1.3万套(含廉租房4330套)。

棚户区改造今后3至5年所需的5万套安置房全部开工

10月31日,继宜昌在全省市州率先获得国开行16.3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之后,国开行湖北省分行行长林放一行专程来宜察看棚户区改造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传强陪同调研。

在实地了解“三江园”、“听涛苑”等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并入户看望安置居民后,林放认为宜昌市委、市政府、市人大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这项标志性的民生工程,在市房管局的主导推动下,基础工作扎实超前,项目推进快速有序,特别是安置房的建设品质走在全省前列,按照“四个先行”和“五个舍得”的要求,宜昌形成了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建成一批的“房等人”格局,是全省棚户区改造的“好样板”。国开行省分行表示将对宜昌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全额资本金贷款的优惠政策,以减小资金压力,同时重点支持宜昌棚户区改造工作,明年的贷款规模将不小于今年。

今年以来,全市实施棚区户改造46304套(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宜昌城区今后3至5年所需的5万套安置房已全部开工建设,已基本建成1万套,累计分配898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