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春节返乡置业谨记三大注意事项

三峡商报   2015-01-09 09:48

[摘要] 近两年来,一线城市置业成本大幅提高,返乡置业比例一年高过一年。被卷入返乡置业大潮的人们,千万不要因为盲目而唐突置业,了解一定知识很有必要。

近两年来,一线城市置业成本大幅提高,返乡置业比例一年高过一年。被卷入返乡置业大潮的人们,千万不要因为盲目而唐突置业,了解一定知识很有必要。

注意事项一:结合个人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

首先要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这样做。如果年轻人打算是暂时在一线城市漂着,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实力,也没有足够的愿望在一线城市立足发展,成家立业,只是想赚到了钱之后就打算回家发展,就可以采用这种置业方式。

注意事项二:根据房价发展势头做合理的规划

目前,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飙升,有些小城市的房价居然每平米破万。如果没有对应的经济实力作为支撑,年轻人在当地置业的时候就应该更谨慎一点。

返乡置业给宜昌楼市带来新的气息,年底年终奖的发放、个人发展空间及环境的改变、家庭整体状况的变化等因素,都在很大程度上对楼市产生影响,借此机会,开发商也纷纷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作为对购买热情的回报。

注意事项三:置业应考虑问题

一般来说是租赁形势和租金水平。年轻人在买房之后,还有一段时间在外地工作,这时候如果任由房子空着,则是一种损失。因此在置业之前,就应该花时间去跑跑,了解当地的租赁需求、租金水平,这样有利于更好的从投资角度去判断购房置业的价值。

返乡置业指导手册

1、亲朋好友的力量

首先,要想深入了解项目详情,好有亲朋好友做参谋。游子多年工作在外,对家乡的房地产市场可能缺乏了解,如果仅仅在假期里匆忙购房,可能不能完全掌握家乡房地产市场的状况,那么买的房子可能不是适合的,这一点上好让亲戚朋友做参考,由他们给予指导。

2、五证齐全安全

合法销售的房子必须具备“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3、参加看房团前要做好功课

一些城市的媒体会不时为广大市民免费组织看房团。不仅仅外地人,即使本地人购房,一般在与开发企业打交道时,都处于相对劣势。因此,在购房之初,应该对你所心仪房屋的开发企业诚信有基本了解。在不了解或者没有时间了解异地市场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选择有能力、口碑较好的大型品牌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