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昌城区90%区域进入半小时生活圈

三峡日报  2017-01-18 09:21

[摘要] 1月17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的相关情况。

完善城市公交 力推绿色出行

1月17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我市自2014年创建首批省级公交示范城市以来,以“BRT快速公交走廊推进公交优先”为核心主线,从运力保障、线网优化、平安出行、服务提升、智慧公交升级、场站设施提档六个方面,全力打造“民生交通”。目前,宜昌城区万人公交车保有量已经从8.0标台增长到10.1标台,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从70%增长到90%,公交专用道从无到有,占主干道比例增长至13%,公交车平均运营时速从15公里提高至19公里,绿色公交车比例达94%,IC卡刷卡率达74%。

城区公交线路依托BRT通道作用,陆续新开通6条大站快车和支线,形成了“1主线+26支线”的公交格局,服务范围覆盖伍家岗、西陵、宜昌高新区、夷陵、猇亭、点军六大区域。宜昌BRT“1号线”开通一年多,城市公交运载能力提高一倍以上,运行速度平均提高80%,市内90%区域进入半生活圈,与BRT开通之前相比,线网重复率由4.68下降到1.65,全程运行时间缩短了40%。

城市公交线路逐步完善,绿色出行已成常态。目前,我市已经拥有167辆新能源公交车和旅游客车,城区公交车、出租车天然气的使用率已达99%。今年将全部淘汰“黄标车”,实现“畅达、绿色、便捷、智慧”的公交系统,让城市生活更便捷,出行更环保。

畅通农村公路“后一公里”

农村公交化率再提10%

昨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畅通农村公路“后一公里”,力争县城至乡镇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由80%提高到90%。过去一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实现全市村村通客车的基础上,推进运营车辆逐步统一服务标准、车型配置、外观标志和车内配套设施,实现循环滚动发班,并适当降低票价。

今年,为进一步巩固农村客运长效发展机制,该局将建立综合保障机制,鼓励现有企业充分利用国家新能源车辆发展的有利时机,对现有农村客运车辆进行更新和提档升级,以提高农村客运车辆运行的安全系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