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上半年宜昌城区土地成交20.9亿 6月拿地最多

————2013上半年宜昌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  作者:彭莉  2013-07-02 00:00

[摘要] 在这样的整体环境下,宜昌土地市场仍然保持着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宜昌城区共成功出让20宗地块,出让面积达1446195.88㎡,出让金额约209075.92万元,这和约20.9亿。

房天下讯 2013年上半年的楼市,似乎并不平静。严控“以人查房”的争议尚未平息,二套房门槛提高、房产税试点扩容等消息又开始传得沸沸 。

正当社会各界议论纷纷之际,新“国五条”从天而降,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等五项内容再度将楼市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在开发商看来,国内住房市场价格会继续上涨,这就是当前国内住房市场的普遍预期。

“国五条”出台后,主要城市住宅市场量价上行明显得到抑制,但开发商纷纷看好一二线城市中长期走势,4-5月份,土地市场屡屡出现类似的“狂欢派对”,房企纷纷出手抢地,地王层出不穷,“面粉”贵过“面包”。宛如春雷阵阵的“国五条”,在地方政府的“太极拳”下,威力已大减,甚至消失。然而,谁将为高地价买单?不断高涨的楼价有没有危机?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的矛盾日益突显,又会埋下怎么样的后患?

在这样的整体环境下,宜昌土地市场仍然保持着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据房天下数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宜昌城区共成功出让20宗地块,出让面积达1446195.88㎡,出让金额约209075.92万元,折合约20.9亿。与2012年同期数据相比,土地出让宗数虽无变化,但是出让面积稍有减少,出让金额却反而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平均地价略涨。

2013年上半年6月拿地 成交总量与2012年持平

据7月1日数据统计,在2013年上半年中,6月份拿地,共成功出让7宗土地,占上半年总数的35%。其次是2月和1月,分别成功出让5宗和4宗土地,占上半年宗数的25%和20%。3月和5月各成功出让2宗地,各占10%。4月份土地零成交。


图1 2013上半年与2012上半年1-6月拿地宗数对比

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整体趋势略同,拿地月份集中在年头和年中,3月、4月相对拿地少。

据统计,2013年上半年出让的20宗地块中,6宗为商住综合用地,4宗为纯商业用地,1宗为纯住宅用地,9宗为工业用地。工业用地仍然占据了大头,不过较2012年数据而言,2013年商住综合用地及纯商纯住的比例也在提升。

延伸阅读:

土地:宜昌市国土局收回两宗地块使用权的公告

土地成交上半年增六成 资金收紧或致市场降温

六月来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地价纪录被频频刷新

五年内宜昌市将建5万套保障房

国土资源局建设用地使用权 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6月百城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宜昌房价微涨0.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