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新城市管理 打造魅力宜昌"城市跨越发展

三峡日报  2011-12-26 09:28

[摘要] 市城管局局长张毅对未来信心满怀:“城市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持续深入地推进城市管理上档升级,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步伐,把宜昌建设成为更加宜居、宜旅、宜业的现代化特大城市。”

2011年12月20日,市委书记郭有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举海前往北京,亲手捧回“文明城市”荣誉奖牌。15年努力奋斗终于圆梦,宜昌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城市。

这一刻,宜昌城沸腾。这一切,来自全市人民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也凝聚着长期战斗在文明创建一线的全体宜昌城管人的智慧和汗水。“文明城市不是终点,而是更高的起点。”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毅坚定地表示,在宜昌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特大城市的宏伟征程中,宜昌城管人将继续以强

烈的作为意识,以奋勇争先的姿态,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方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一流明星城市,延伸文明之路更加生动的未来。

大整治 铸就文明城市

深冬的宜昌,鲜花绽放,绿水环绕,满目苍翠,生机盎然。

这是一组喜人的数据:

宜昌城区绿化覆盖率40.88%,人均公共绿地10.88平方米,40多处开放式生态绿地、公园,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9.74%……

贯穿城区和三峡坝区的6条城市园林绿化景观线,102处公园、游园和大面积公共绿地,似一块块翡翠镶嵌在城中央,成为生机勃勃的城市“绿肺”。沿着10多公里长的滨江公园景观“主轴线”,构成了人与自然相和谐、城市与江河相融合、文化与风景相映衬的优美画卷。

近年来,宜昌市全面加强城市绿化、市政配套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管理转型升级,实施“扩量、提质、创新、增效”战略。市城市管理局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全省城管工作考评、楚天杯迎检等全市重大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违法建设、道路拥堵、垃圾围城、广告杂乱、立面破旧、沿街为市、绿化缺失和不文明行为治理为重点,开展城市环境“百日整治”,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标本兼治停车难。随着有车族越来越多,车辆停放管理的难度不断增大。市城管局坚持标本兼治和源头治理,联合公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中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的通告》,明确违法停车查处职责和处罚办法。今年以来共纠正机动车乱停滥放行为1000余起,开具处罚单1631份,新建珍珠路立体停车场,重新划施1700泊位,日均吸纳停车5000余台次。如今,城区车辆停放更加规范,保障了城区道路的通畅。

延伸阅读:

买房综合考量 宜昌房价为何居高不下

"三限"政策持续发威 明年房价是否降

财政部称:2012年将扩大住房公积金的贷款规模

"创新城市管理 打造魅力宜昌"城市跨越发展

宜昌城市南展号角吹响 江南将崛起滨江生态区

元旦起房贷月供齐涨价 宜昌购房者"伤不起"

快乐装修小户型 3.5万打造56平米简约风(组图)

77平现代感两居室 最牛设计师让你美到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