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调控时代的细节执行 政策推动宜昌人居建设

——2013年宜昌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  作者:彭莉  2014-01-07 00:30

[摘要] 2013年对于宜昌楼市来说似乎是个“平静”的一年,3月初“国五条”政策出台,引起些许骚动之后,便不再有什么动静。而11月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仅仅只是“隔靴搔痒”,多城调控宜昌只是隔岸观火,官方明确表示短期内将不会出台调控新政。

2013年,从“史上最严”新国五条政策到房贷收紧伤及刚需,再到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多城市先后再出调控新政,楼市调控的“紧箍咒”始终未走远。


2013年楼市政策一览

然而,2013年对于宜昌楼市来说似乎是个“平静”的一年,3月初“国五条”政策出台,引起些许骚动之后,便不再有什么动静。而11月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仅仅只是“隔靴搔痒”,多城调控宜昌只是隔岸观火,官方明确表示短期内将不会出台调控新政。小城宜昌,更多的政策在小区管理、生活配套方面徐徐展开,将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具体。

1月

政策:宜昌新区建设方案提出

政策内容:1月,吴刚等22名市人大代表在《关于建设宜昌新区推动现代化特大城市跨越发展的议案》中指出,近年来,受城市定位、经济发展水平、地形地貌等多种因素影响,宜昌城市骨架长期未能有效铺开。

根据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宜昌“十二五”末城区框架要达到200平方公里、200万常住人口。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在开发改造旧城区的基础上,规划建设“宜昌新区”。“宜昌新区”是“十二五”特大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建成后,中心城区将形成“一带双城、六桥四环”的城市新格局,真正实现城市跨江发展。

“宜昌新区”包含在200平方公里范围内,主要是指江北的东站片区及江南的点军片区。在江北,主要由宜昌东站向土门及柏临河方向发展,约有60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在江南,主要由点军的五龙向桥边、紫阳方向发展,约有40多平方公里的建设用地;江南、江北由在用的夷陵长江大桥、在建的庙嘴长江大桥和规划中的伍家岗长江大桥进行有机连接。

造成影响:新区规划不仅奠定了2013年宜昌城市建设的基调,而且对区域的房地产发展也产生了引导性的作用。

 

政策:宜昌市2013年异地高考报名办法出台

政策内容:1月14日,《宜昌市2013年普通高考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办法》正式出台,从2013年起,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本省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宜昌参加高考,报名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日。

造成影响:异地高考报名办法的出台放宽了对高考考生户籍的限制,也使得部分进城务工人员能在高考季能够更安心于手头工作。这不仅是对城市建设人员的一种答谢,也为城镇化添加了一块砖石。

 

政策:2月1日起宜昌普通市民可竞买国有建设用地

政策内容:1月23日市政府下发了《宜昌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规则》的通知,从2月1日起,本市区域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都可在网上挂牌出让。申请竞买的人应当通过网上挂牌交易系统提交竞买申请。而且国内外不管是法人还是自然人或者其他组织,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只要有需求并且有能力,均可通过网上挂牌交易系统参加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活动。

造成影响:进一步从书面规范了宜昌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的竞买规则及竞买范围。

更多2013宜昌楼市白皮书内容:

>>>土地篇:

2013年宜昌城区卖地137宗总额112亿 夷陵区居首

2013宜昌土地市场N宗最 单价每平米超2万

>>>供应篇:

2013年宜昌开盘39个项目开盘61次 12月推盘

>>>事件篇:

2013宜昌楼市十大影响力事件

宜昌楼市2013十大关键词

>>>成交篇:

2013年宜昌住宅成交22365套 稳中向上量价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